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办法

作者: 郭芸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26

根据教育部、云南大学相关文件规定,云南大学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原则

1、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录取的重要依据。

2、坚持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确保选拔质量,突出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重视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的考核。

3、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宜。

二、复试组织

复试工作在学校推免生接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成立研究所推免生接收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推免生接收工作,制定推免生接收工作实施细则;成立申诉小组,负责处理相关申诉意见,联系电话:0871-65930412。

三、复试资格审查

由所研究生办公室对参加复试推免生的资格进行审核。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方能参加复试。

资格审核需提供材料: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学生证、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或者成绩单),以及网报时填写过奖项的相应获奖证书、发表论文原件等。所提交材料与报名信息不符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

四、复试内容与形式

复试主要考核考生道德品质、综合素质、专业基础知识、外语能力及考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复试以面试方式进行,每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外语水平考核10分钟。

综合素质和能力

(40分)

专业素质和能力

(40分)

外语能力

(20分)

品德修养

举止表达

协作沟通

科研潜质

提问1

提问2

听说

10分

10分

10分

10分

20分

20分

20分

五、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60分为及格,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六、时间和地点安排

具体时间和地点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对接收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时同时告知。

、注意事项

1、未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不受理其申请。

2、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及入学资格。

3、复试考生可于复试期间(2018年9月28日—10月20日)每周一、三、五到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校医院体检,或于10月20日前将其他二级甲等以上的医院体检证明寄送至云南大学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未参加体检、未提供体检证明或未达到体检标准者,不予录取。

注:云南大学校医院体检费为169元/人,需空腹参加体检,体检地点为云南大学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校医院。

4、其它事宜,依照《云南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规定执行,请考生认真阅读。

 

云南大学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