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捷克科学院地质所Jiří Bek博士到访云南大学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

作者: 程昕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22

2018921日,应所长冯卓教授邀请,捷克科学院地质所JiříBek博士到访云南大学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Reproductive organs of Pennsylvanian lycopsids and their spores from the Carboniferous continental basins of the Czech Republic》。

冯卓教授为大家介绍来宾

Bek博士是国际孢粉学权威专家,曾任国际孢粉联合会副主席,长期从事晚古生代至早中生代孢粉学研究,尤其擅长化石植物原位孢粉分析,利用原位孢粉对石松类植物的系统演化提供了一系列重要线索,在《Nature Plant》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

D67D

 Bek博士为大家作报告

Bek博士带领国际研究团队,应用现代植物生态学样方统计方法对古植物群落开展研究,对捷克共和国西波西米亚盆地原位保存的晚石炭世植物群开展了系统的发掘工作,首次实现石炭纪植物群的实际群落复原,为深入认识深时植物群落的演替提供了重要信息。他在学术报告中,结合自己的工作详细介绍了石松类植物研究的最新成果,特别是石松类植物繁殖结构的演化。

105DAC

Bek博士与大家交流

报告后,Bek博士与深时所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拟开展的合作研究做了深入讨论